2024
三月

28

371

【壹明头条】| 你能否在贫穷人身上遇见“受难的基督”?

1231231

圣伯多禄大殿本堂司铎斯托亚神父讲述了与无家可归者共度一个下午的体验。他表示:“我们聆听了他们的故事”。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教宗赈济所和圣伯多禄堂区大约向每天在梵蒂冈附近街头生活的贫困者发出了100份请帖,3月25日有75至80人应邀前来,并收到礼物包,包括:一个坐垫、一块果酱馅饼和一杯茶,让他们在一个个“小客厅”中度过了一个宁静和展示友爱的下午,这至少能暂时将孤独和冷漠的重压搁置一旁。

这特别的下午“茶点”在古老雄伟的萨西亚圣神建筑群内的庭院中进行。教宗赈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枢机和圣伯多禄大殿本堂司铎斯托亚(Agnello Stoia)神父,以及许多义工与贫困者坐在一起交谈,聆听他们的故事。教宗赈济所和不同的协会,除了为贫困者提供沐浴和医疗保健服务、提供衣服和食物外,也提供这样的机会,让生活特别困难的人感受到他们是团体中的一员。

斯托亚神父描述了当天下午的活动,他说:“我们以耶稣在朋友家做客展开的圣周中插入了这个时刻,我们为这个活动取的标题正是‘与耶稣一起在伯达尼、在拉匝禄的家中’。耶稣在拉匝禄的家中感受到了友爱的温暖,尤其是遇到了玛利亚和玛尔大,前者聆听耶稣,后者款待耶稣。所以,我们愿意与贫困朋友分享这一切。我们在这个美丽的地方迎接他们,有人扮演玛利亚聆听他们的故事,有人扮演玛尔大为他们服务。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时刻,关怀贫困的朋友,我们大家一起进入圣周”。

与贫困者一起用茶点是在户外进行的。斯托亚神父解释说:“在户外进行,因为我们贫困朋友是在街头生活。事实上,我们没有放置桌子,而是在地上放了有颜色的坐垫。中间铺了一块桌布,上面放了鲜花和巧克力复活节彩蛋,有点像一张小桌子,但是在地上,因为街道是贫困者生活的地方,街道是我们愿意与他们相遇的地方,我们愿意在地面上创建这些小小的客厅”。斯托亚神父讲述说:“将贫困者带到这样的一个空间是非常美好的事。实际上,在那里接待贫困者是很正常的事。数个世纪前,建造这座萨西亚圣神建筑物的目的,正是为朝圣者和贫困者提供服务”。

斯托亚神父说:“贫困者讲述了他们的故事,这是非常感人、非常深刻的故事。这些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我们的心。昨天,这些朋友讲述了自己的事,他们之间也相互交谈,能够打破一点平时围绕着他们的独孤之墙,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大家都非常高兴。对于那些聆听者,就是说,扮演玛利亚的人来说也是一件美好的事,他们被这经验所打动。为这些贫困者服务的人也是如此。大家都为能有这个经验而高兴”。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